🐾

关于

熬(七)【九辫/中长篇】

杨九郎坐在茶楼上,看着楼下说书人。手里拿着醒目,敲在桌上,啪的一声响,跌宕起伏的情节就灌入耳朵。

杨九郎端起茶杯,浓浓的热茶顺着嗓子眼流进胃里。

“九爷,查清楚了。郭家公子就坐在隔壁的雅间里,一个人,跟着两三个小厮。”手下的人推了门进来,弯腰作揖秉了打探来的消息。

杨九郎眼睛不离说书人,“郭老爷容他一人跑出来?”

“听打探的人说是偷跑出来的,郭家的这个少爷是有点本事,但是好玩儿。就喜欢个小曲儿什么的,老往这些个地方跑。”

手下顿了顿,“前几个儿偷摸去了…去了淮香院,被郭老爷知道,关了禁闭,才偷偷摸摸跑出来。”

淮香院是这天津卫有名的风尘之地,那的姑娘多是半腰细声柔的。用去了那的男人的话来说,声音魂牵梦绕。

“呵?还是个多情的主儿?”杨九郎挑挑眉,手里的手串在两只手里来回倒了倒。

“去会会他。”说着起了身。

杨九郎敲开了旁边雅间的门,说是敲开,其实干脆省了敲门那一步,跨进了雅间。

雅间里的半大少年正听着故事情节入迷,被突然进来的人吓了一跳。

身边的小厮反应极快,忙护在少年前头。

杨九郎伸手拦了身后的手下,冲着被团团围住的郭家少东家说:“在下京城杨家杨九郎,郭少爷,您这跟前儿的来来往往能让退了吗?”

被围着的少年停了几秒,“退下吧。”

杨九郎看人散开了也不客气,坐在了桌子边上,自己拿了茶杯到了茶。

郭麒麟看着完全不把自己当外人的杨九郎皱了皱眉,客气道:“在下郭麒麟,郭家少东家,久仰九爷大名。”

杨九郎喝了口茶,“上好的生普洱?”说着看了看郭麒麟,“郭少爷挺会享受的。”

郭麒麟看着品茶样子的杨九郎,脸上多了几分迷惑。

都说京城九爷的手段狠辣,为人处事特立独行。早听说这人来了天津,前两天除了些个不老实的手下,多半是没了命。

郭麒麟皱皱眉,按理说这九爷来了天津应该先去府里找自己当家掌权的父亲,这先来找了自己是怎么回事?

疑惑归疑惑,郭麒麟还是笑笑,回了杨九郎的话:“别别别,九爷抬举,这就是平时消遣消遣。什么时候请您到我府上,上好毛尖,您品品。”

杨九郎还是笑眯眯的模样,放了茶杯。

“成啊,我这可给您当了真。”

郭麒麟笑笑,“九爷突然造访,不单单是为茶这么简单吧。”

说着拿了茶壶,添了杨九郎面前的空茶杯。

杨九郎看着满起的茶杯,又抬头看了看郭麒麟。

“都说郭家的少东家好玩儿,看来不是啊。”杨九郎盯着郭麒麟。

“我来,不是跟您算账找麻烦的。相反,我是来找您谈合的。”

“谈合?”

“郭少爷,咱们两家明里暗里斗了不少年。现在时运不太平,咱们把这些个恩怨放了,合着做这些个生意。”

说着敲了敲桌子,“京城和天津,囊中物。”

郭麒麟垂了眼眸,停了片刻,又抬了头,“您想怎么做?”

两人呆在嘈杂的茶楼里几个时辰,说书人结束了情节的叙述,雅间的门就在醒目拍下,响起下回分解的时候开了。

“九爷”,郭麒麟先行出了雅间,双手合了合,“您说的事我放在心上,容我和家父禀报一声,商量商量。若是合适,我和家父即刻去了北京见您。”

“有劳。”杨九郎也出了门,两人站在门口。

“九爷”郭麒麟突然没了严肃,笑嘻嘻地对杨九郎说:“您来了天津,我请您去淮香院一坐,我做东。”

杨九郎看着郭麒麟的模样,心里觉得眼前顶了郭家半边天的人还是个孩子。

“不了”,杨九郎拒绝了,“家中已有婚配的人了,不宜去那些地方。”

“九爷已经娶亲了?”郭麒麟疑惑道。

京城九爷一直未娶亲的事是大家都知道的,不近女色,不留情的京城九爷在京津的公子哥里早早就出了名。

杨九郎挑挑嘴角,“家中那位是我孩童时就认识的,几年未见了。这几日重逢,好事将近,一直没对外说过。等郭少爷来了京城,介绍与您认识。”

“看来是青梅竹马,那恭喜恭喜。”郭麒麟合手说了恭喜。

“多谢。”杨九郎回了礼,“不打扰郭少爷的美事了,在下回下榻的地方歇息了,明天一早要赶回京城。”

“哦?这么着急?”

“要赶快回去,这走得急没告知家里那位,免不得家里的人会担心。告辞。”

杨九郎和郭麒麟分了别,走出茶楼,晃晃悠悠回了下榻的住所。

京城和天津挂着一样的月亮,半牙的。

张云雷坐在自己的上间里,翻着本线装的书,来来回回。

眼睛盯着书上密密麻麻的字,心思却不在这字上。

他不傻,来了戏院却还和以前一样只在午场唱些小曲儿;前两天戏院老板拿来的上好布料做的合身大褂,说是戏院月例给做的;每天精致的吃食,合着自己的胃口,变着花样。

他留心看了看别些个人的分例,和自己的差得老远。

张云雷明白了,这些是有人特意给他安排好的。

离了师傅和戏班,身边不会有人惦记着他,更不会有人关注他的衣食住行,生活琐事。

张云雷动动脑子就知道,这是谁安排的。

甚至身边的九涵,都是他安排好的吧。

其实仔细看看就知道,这里的人哪有什么资格带个贴身小厮。

张云雷强行把自己的思绪拉回来,看着自己面前的书,每一时的情况下翻了好几页。

他莫名来了烦躁,合上了书。

坐在了躺椅上,躺椅被放在上间的露台上。

他舒舒服服地挑了个姿势,看着那半牙月亮,悠哉悠哉的。

“张老板,您盖张毯子。”

九涵小心翼翼地开了口,他想着过了饭点好久,张老板该饿了,便端了些点心进了上间。

进来找不到人,就想着肯定在这了。

这初春夜里的风还刮人脸呢,张老板只穿着单薄的大褂躺在这。

这被风吹了,再着了凉,自己一定被派去管着码头生意了。

张云雷片刻扭了头,“九涵,他…现在在哪?”

九涵打了个激灵,“他…张老板,您说谁…谁?”

张云雷清亮的眼睛看着他,“九涵,你知道的,别装糊涂。”

九涵看着这眼神,仿佛被穿了个透。

“张老板,您知道啦?”九涵弱弱地回了话。

“我不傻,告诉我,他在哪?”

“九爷去天津了,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。”

张云雷还那么盯着九涵,“回来了,告诉我一声。”

张云雷声音平淡,没有一点波动。

说完这句话,就有抬头看着那半牙月亮。

九涵呼了口气,还好没生气,这位角儿的脾气若是上来了,自己估计要卷着铺盖卷回家了。

“哎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这篇文好像被我越写越大…
我很感谢大家,一直会给我留言,还会给我发私信,超感谢,爱你们❤️
但是我以后可能做不到评论每条回复,私信回不了那么及时了,因为之后有雅思考试,还要准备复习和大作业…😭
但是更文还是会保持的💪
还是那句话…
文笔有限,希望大家喜欢❤️









评论(41)
热度(77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铁板一块… | Powered by LOFTER